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新房上市再遭“抢购” 排号大军达三四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21 中国新闻网

  

北京新房上市再遭“抢购”排号大军达三四百人

  在国家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紧锣密鼓出台后,北京又出现争抢购房现象。首都经贸大学房地产系教授邢亚平认为,“因为市民对北京房价的预期仍然是上涨。”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7日电在国家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紧锣密鼓出台后,北京又出现争抢购房现象。据《北京日报》报道,8月5日是北京市崇文区幸福大街商品房项目保利蔷薇正式开盘的日子,每平方米9800元的价格对普通市民来说显然不算低。尽管如此,8月2日晚上,就已经有数十位市民前来排号,排号大军最多时达到三四百人。

  《北京日报》记者6日下午5时从保利蔷薇售楼处了解到,已经有500多套房子被认购,占到该项目预售套数的8成以上。就在6月份,位于右外大街的毛坯房项目水岸家园在开盘时同样引起了连夜排号。在政府不断出台政策,下大力气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时候,位于市区的房子为何仍频频遭到百姓“抢购”?

  “因为市民对北京房价的预期仍然是上涨。”首都经贸大学房地产系教授邢亚平认为,很多市民在“追涨”心理的作用下,会更着急买房,所以才会再次出现排队购房的现象。

  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信息表明,7月份,共有47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平均价格已经达到10010元。

  业内人士也认为,房子“紧俏”的原因还在于今年以来市区普通商品房项目的开盘数量不多。中大恒基公司市场研究中心年中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本市新开盘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共156个,从总体数量上看,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成多,但位于四环内的新项目明显不足。在城四区中,崇文、宣武加起来共有5个普通商品房项目,而东城和西城的新盘数目均为零。

  此外,购房者近期偏爱市区新房与二手房市场的“速冻”不无关系。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表示,由于受到了营业税和个税的影响,二手房交易量自8月1日以来急剧下降。“当二手房市场不能有效地分流购买需求的时候,二手房交易的降温会同时增加新房交易的压力,引起市民争购市区内新开盘的住宅项目。”金育松分析说。(刘宇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