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拿店的致富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在余姚临山镇迎凤路上有两家推拿按摩店,虽同是推拿店,却有着完全不同的境遇:一边门可罗雀,另一边却是门庭若市,店门外30多平方米的露天场地上停满了汽车、摩托车。后者为何有如此大的能量吸引众人?

  创富体验:在临山镇的迎凤路上,记者看到了这家生意不错的推拿保健店,这是两间三楼的店面。尽管已是晚上6点,但推拿店里的气氛仍相当活跃,除了趴在床上接受治疗的

患者外,还有一旁坐着等待治疗的病人。女推拿技师李金枝就是这家推拿按摩店的创始人,“现在每天来推拿店治疗的有五六十个病人,平均推拿一次收费30元,早上5点开门营业,到晚上10点结束,人多时就得延迟到半夜。”就是这样一家不太大的推拿保健店不但吸引着临山当地的群众前来治病,台湾、福建以及省内的杭州以及上虞、慈溪等地的许多病人也都慕名前来。

  推拿按摩是李家的祖传绝活,李金枝从17岁开始就跟爷爷学推拿一直到25岁。1982年底,李金枝随亲戚从老家河南驻马店来到临山,并嫁入了当地一户农民家。“有那么多人患有腰间盘突出等关节病,自己又有一手很好的推拿技术,为什么不发展一下呢?”于是,在工厂里做了两年活,李金枝就“下海”了。不久,她就在集镇上开了一家店,过硬的技术得到了一大批病人的肯定,但同时也产生了一个问题。治疗关节疾病需要病人长期坚持,但不少病人推拿了一两次就因为“太麻烦”、“没时间”等理由停止了治疗,“半途而废,对病人而言得不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就我而言也不能笼络一大批常客。”2004年,她推出了推拿会员卡,分成了300、500、1000元三种类型,治疗次数分别为10次、17次、35次。“在我这里推拿治疗的病人,我一定要让他感觉有所好转,这不但能鼓励病人坚持治疗,还能吸引更多的患者。”

  如此一来,小店生意日渐红火,前不久,她花50万元买下了现在的店面,还特意跑到老家河南从推拿学校招来了几个技术到家的徒弟,而原先一直跟田地打交道的丈夫也在李金枝的“调教”下专职做起了推拿,成了她的好帮手。

  创富经验:“现在的推拿店很多,但专业店却很少。”说起推拿店的成功之道,李金枝认为,过硬的手上功夫是推拿按摩的首要条件。“和推拿打了28年交道,只要一摸病人筋骨就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该怎样来推拿治疗,这功夫不是一两年能学会的,得慢慢积累和摸索。”此外,“出任何点子一定要让顾客切身地感受到你是在为他们考虑,这样生意才能做得长久。“宁波还没有专门的推拿培训学校,我希望自己能亲手把这个学校办起来。”

  (记者徐文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