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钱湖畔挖出了温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东钱湖畔挖出了温泉。昨天,温泉勘探成功顺利出水。此前,许多人都认为东钱湖一带不但无地热构造,而且严重缺乏地下水资源,不可能勘探出温泉。

  据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专家介绍,位于东钱湖湖区东南侧韩岭村与沙山村之间的一号勘探井,钻至井深800.06米时,水温32.86℃;井深1000.06米时,水温38.03℃;井深1075.06米后,水温42.82℃。经分析,该井主要出水段深度为800—1000米,出水温度将稳定在

40℃左右。一号井测试出水量每小时达10—15立方米,日出水量在300立方米以上。以后还将陆续开钻二号井、三号井,以满足东钱湖的旅游开发需要。

  目前,在浙东地区乃至整个杭嘉湖平原地区,地热资源非常稀缺,只有宁海温泉、武义温泉在开发利用。这次东钱湖成功勘探出温泉,在华东地区地质调查史、旅游开发史上具有不小的意义。

  业内人士表示,东钱湖挖出温泉,将大力提升东钱湖的旅游资源品位,为我市都市旅游增添新的亮点。(陈旭钦翁芳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