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邱毅:扁有两个“密帐”账户两者资金交相运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4:18 人民网

  

邱毅:扁有两个“密帐”账户两者资金交相运用
邱毅再度爆料,称台新账户绝非选举专户。(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人民网8月7日电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籍“立委”邱毅7日上午指出,2004年陈水扁公布的选举捐款账户其实是他自己的私人账户,该账户资金流向与福尔摩沙基金会有关,此外,除了台新银行账户外,另有一个秘密账户是专为福尔摩沙基金会所用,两者间资金是交相运用的。

  邱毅表示,他为了当一个爆料者,现在必须携带多部手机在身上;虽然他最近也遭跟监和监听,但他视为正常情况,他认为,台“总统府”若没有监听才奇怪。

  邱毅表示,2004年2月,扁阵营选情不佳,于是由台“总统府”机要陈镇慧向企业催缴款项放进陈水扁的私人账户,并赶在3月14日公布选举账户,避免遭人怀疑。他指出,民进党虽于2004年3月14首度公布选举捐款账户,然而在3月14日前却已有多笔款项汇入,3月20日选举结束后也仍有资金进入,因此,他认为,该账户其实就是陈水扁的私人账户。

  他说,经台“总统府”方面证实,该账户于5月结清,由陈镇慧负责进程结余款项的进程,但钱去哪里了呢?他认为,款项的流向与福尔摩沙基金会有关。

  他表示,早在2004年2月22日,社会人士柴松林等即发起请求,希望扁吕、连宋双方公布选举财务的收支状况;他指出,当时扁阵营总干事吴乃仁公布企业捐款共有105笔,合计1525万元,然而在2月22日前,却已有5笔款项,合计2450万元。

  邱毅表示,理论上在3月14日公布捐款专户後,应有许多小额捐款进入,实际情况却没有,台“总统府”指称,是将许多小额捐款汇整后再放进账户,但邱毅质疑,即使是由许多小额捐款汇整而成,资金数目也不应该是整数。

  另外,民进党指称,陈幸妤、陈致中汇入陈水扁账户的资金是帮父亲募款,邱毅认为,至少应该公布募款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