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股市7日收盘下跌26点 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台北股市今天(7日)收盘下跌 26.00点,加权股价指数成为 6416.61点,成交值为新台币561.16亿元,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量。

  据“中央社”和东森新闻报道,台股指数今日在平盘上下狭幅震荡,买气再度冷却,单日成交量561亿元,是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量,终场下跌26点,以6416.61作收。法人认为,量能不易放大,将增添台股突破盘整格局的难度。

  据了解,台当局与乍得“断交”的消息让资产、营建、观光、中概等相关题材股上午低头拉回,电子股早盘也一度下跌,台股指数开低,但在面板、DRAM两双D股支撑下,加上高价股宏达电、大立光、茂迪三档股王争霸战持续比价走高,加上可成、亚光大涨护持,中场指数一度拉升至平盘6442点之上,惟买盘不继,指数再度拉回震荡整理。

  台股7日再创下波段新低量,之前的低量是去年11月8日的531亿元。虽然量能退潮,不过法人看法并不悲观,并不认为新低量后会再有低价出现。

  元大研究中心协理郑宗祺认为,Fed会议在即,无论内外资近期都呈观望态度,占台股市值逾30%的外资正值放暑假期间,加上台股公布季报、第3季旺季温吞、两岸关系中利偏负面等,缺乏基本面利多,外资不回来、内资也没有兴趣在此时介入,因此目前的指数空间跟6月以来每日仅500、600亿元的量能退潮现象,尚属合理,反之对长线买盘来说,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等待利空进一步沉淀,指数会愈往乐观方向前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