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伊尔克什坦海关查获一起走私进境钛金属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喀什8月7日电(杨天早 尚小伟)近日,新疆伊尔克什坦海关查获一起走私进境钛金属2.32吨,案值44.2万元人民币.目前此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据悉,在案发当日,伊尔克什坦海关对新疆某公司申报进口的6.66吨钛废碎料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中夹藏有外形完好和尚未使用过的大量钛板和钛管,遂当即查扣。通过海关计量,重量达2.32吨,案值高达44.2万元。

  据伊尔克什坦海关关员介绍,该公司这种伪报商品品名和偷逃进口关税的行为已违反《海关法》,并涉嫌走私。

  有关专家介绍说,钛金属属于战略性稀缺资源,以其特有的抗酸碱、抗氧化、质地坚硬、材质轻等特性,被世界各国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化工、石油、冶金、电力、轻工等科学领域,近年来国内钛需求量逐年上升,市场缺口较大。但钛金属属于国家限制类进口商品,进口需要申领许可证件。

  当前海绵钛、钛板、钛管在国内外市场差价很大,利润可观,也是导致一些企业和个体业主采取夹藏等非法手段走私钛金属进境的原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