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南非人将来中国进行“长城的挑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8月7日电(记者 袁晔)来自南非开普敦的两名男子从8月中旬开始将沿中国长城徒步长跑,为一项儿童慈善活动募捐。他们将从长城嘉峪关跑到山海关,全程约5000多公里,预计用时4到5个月。长跑活动被命名为“长城的挑战”。项目主管杰弗里·史密斯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参加者为46岁的大卫·格里尔和48岁的布拉姆·马勒布,他们将于8月15日从开普敦出发前往中国。

  史密斯说,这次活动是为即将在南非展开的“微笑行动”进行募捐。同行的有一名后援和一名医生,共将携带14双跑鞋以及食品、全球卫星定位仪等。网站www.thechallenge.tv将对整个过程进行跟踪报道。

  格里尔是开普敦的一名厨师和餐厅老板,马勒布则是致力于环境保护的社会活动家。两人是长跑和户外探险运动爱好者,曾多次参加南非的各项马拉松比赛。4年前,格里尔产生沿中国长城徒步长跑的想法,并开始准备工作。当前,他们已在南非体育运动科学研究所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了数月的体能和心理训练。

  “微笑行动”医疗志愿者组织是为患有唇裂、腭裂等先天性头面部畸形的儿童提供免费整形手术和相关治疗的全球性慈善机构,已为全球10万患者免费提供了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