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水扁已成政治玩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04 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评社日前发表署名刘以善的评论文章说,笔者在六月八日中评网曾发表“陈水扁即将下台”的看法,而为何事过两个月陈水扁还仍能赖在台上?这有个非常错综复杂的关系与非常吊诡的原因,在我们看清楚后,真是感到对台湾政治现实的无奈与无力。

  文章分析说,从深层的来探讨,竟发现曾几何时陈水扁竟然成为蓝绿阵营的政治玩偶。表面上看起来民进党好像在巩固陈水扁的领导中心,其实真正着急的还是绿营,包括民

进党及台联党。当然,这当中存在着某些所谓的“天王矛盾”所造成的目前暂时性的巩固陈水扁领导中心,也就是苏贞昌为首的泛苏派势力担心若陈水扁下台,吕秀莲代理“总统”,苏贞昌要续任“阁揆”的可能性不大。更重要的是吕秀莲已经明讲要打造“清廉正直”的政治价值,这可把现在仍在位的贪腐帮派吓坏了,他们宁可苟活几天,宁可天天被辱骂,也害怕吕秀莲接棒。

  文章指出,除了这些在位的扁当局既得利益者之外,大多数的泛绿军真是对陈水扁当局的贪腐无能加无耻无赖感到愤恨,他们很清楚的知道,现在如不尽快的跟陈水扁切割,对马上到来的北、高两市议员选举、明年的“立委”选举,恐怕要败得溃不成军,更遑论2008的“大选”。

  文章又说,李登辉的台联党更是急于要扁尽速下台,从近日李登辉表态支持吕秀莲即可看出端倪,况且陈水扁约谈绿营“立委”时,说他的“公务核销”弊端作法都是萧规曹随,还秀出相关文件以示证明,言下之意即是要拿李登辉垫背,令李登辉恨之入骨,所以近日台联党倒扁动作积极。

  文章最后分析指出,律师出身的陈水扁,对他家族面对的诸多弊端,在法律上他是有能力操弄的,只是赔上的却是2300万台湾民众对司法信心的唾弃。道德良知在人民心中,你能贪赃枉法,又能玩法弄法,但是陈水扁在人民心中只是一个被唾弃的政客而已。在道德层面上,人民早就不承认陈水扁是领导人,大家都知道他目前不愿也不敢下台,是因为在台上或还可暂时能为他家族的弊案做掩护,如果一旦下台,情势恐怕一发不可收拾;而正好民进党所谓的“四大天王”的恐怖平衡也提供了他苟且偷生的机会。但是他还能撑到何时?大概不久了!那要看蓝绿阵营的政客们想玩他玩到何时?(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