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大学校园歌手汇聚厦门“唱响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八月七日电(记者 陈悦 孙宇挺)八月六日晚,经过两个晚上的角逐,第二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在厦门落幕,厦门大学的林立夫与天津大学的北洋组合夺得金奖并分获最佳男歌手、最佳组合奖,台湾中华大学的曾信祈除获银奖外并斩获最佳女歌手奖。

  本次海峡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厦门市学生联合会承办。作为今年“海峡两岸青年联欢节”的重

要内容之一,邀请赛吸引了来自大陆二十九所大学和台湾地区的十二所大学的共四十六组近七十名歌手参加。比赛在八月五日晚和八月六日晚分上下两场进行。最终除两组选手获金奖外,还有五组选手获银奖,十组选手获铜奖,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一0四五组合和来自集美大学的余琨分获最佳演艺奖和人气奖。

  正如本次比赛的会歌《在一起》中唱道的“微笑是鼓励言语,拥抱是分享甜蜜”,本次比赛用歌声为两岸青年的沟通架起桥梁。来自东南大学的天LIFE组合原有四位歌手,来到厦门后,和来自台湾大学的选手黄玮霖“一见如故”,立刻邀请他加入组合。六日晚,五人组成的新组合以一首《如果还有明天》赢得观众热烈得掌声。而获得银奖的台湾选手曾信祈也向记者表示,参加比赛期间,得到了大陆选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这次参赛收获很大。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秘书长黄荣护等观看了决赛。杨岳表示,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为大陆和台湾大学生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拉近了两岸青年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是青年学生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重耕也代表厦门市政府致欢迎词,表示希望厦门能够成为两岸青年朋友交流的基地,欢迎他们常来厦门同合作、求发展、谋事业、创未来。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