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最大中国园林于洛杉矶喜迎全美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59 新华网

  

海外最大中国园林于洛杉矶喜迎全美游客

  6月28日,在比利时布吕热莱特市,几名游客在“中国梦”公园内游览。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网洛杉矶8月6日电(记者 于大波)坐落于美国洛杉矶著名景点——亨廷顿图书

馆院内的“中国园”6日迎来正式对外开放后的首个周日,吸引了众多来自全美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参观游玩。

  据图书馆发言人罗拉介绍,“中国园”分3期建设,第一期工程耗资1500万美元,从4日开始面向公众开放。全园分春、夏、秋、冬4个景区,建筑采用中国明清时代江南园林风格。

  已初具规模的夏园占地约3英亩,包括8座凉亭、4座石桥和8处园林景观,此后还将陆续增建水榭、游廊等,预计于2008年全部完工。“中国园”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境外规模最大的古典园林。

  “中国园”工程由苏州园林局承担设计,工程采用的石材、太湖石均来自中国。10名苏州工匠自今年3月来美后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技术难度和劳动强度较高的石桥安装以及太湖石铺砌工作,他们将于明年春节后继续园林的建设。

  2001年,位于洛杉矶以东的亨廷顿图书馆宣布建造总占地12英亩的“中国园”计划,建设基金基本依靠募捐,其中包括洛杉矶已故商人及慈善家彼得·帕纳克所设立的基金赞助。这一工程得到了美国华人社区、中国香港、台湾同胞和许多在美中资企业的大力支持。预计全部工程总造价将超过1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