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接班人又冒新人选俄总防疫师加入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9:30 生活报

  新华

  本报综合报道随着2008年俄罗斯总统大选日益临近,“谁是普京接班人”成了俄媒体最热衷讨论的话题。3日,俄《新消息报》的一篇文章《奥尼先科意外闯入接班人名单》,让“圈里人”又增添了一位。与以往媒体锁定的著名政治人物不同,根纳季·奥尼先科被塑造成了平民百姓的“健康保护神”,他的职位是俄罗斯国家总防疫师。

  几年前,俄罗斯还很少有人知道“总防疫师”这个职位,是奥尼先科用实际行动让人们见识了他的“厉害”。在与禽流感的斗争中,他在摄像机镜头前吃被感染了的、但经过专门处理的鸡肉,以平息百姓的恐慌心理。今年3月底,他又以含有杀虫剂为由,断然封杀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的进口葡萄酒,进而引发了俄与上述两国的政治争端。当时俄媒体曾这样形容他的强硬:《奥尼先科让葡萄酒战争升温》。借葡萄酒事件,奥尼先科声名大振。在7月份俄政治人物媒体曝光率排行榜上,他排名第8,在他之前的都是赫赫有名的政治实权人物。

  对奥尼先科成为候选人的几率到底有多大,分析家们众说纷纭。有人认为,他在人们心目中只是一个“专家”,而非政治家;有人认为,他出色地完成普京布置的棘手任务,因而深得信任。据克里姆林宫消息灵通人士说,考虑到个人影响力的逐渐扩大,不排除奥尼先科开始“自己玩游戏”,向总统宝座发起冲击的可能。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