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东山附近海域连发两起船舶碰撞 5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八月七日电(杨伏山林长木)福建东山水域六日接连发生两起船舶碰撞事故,截至七日傍晚,遇险的十名人员中已有五人被救起,另五人仍下落不明,搜救工作和事故调查还在进行之中。

  据今日来自厦门海事局的消息,这两起船舶碰撞事故,一起为两渔船碰撞,另一起为渔船与油船碰撞;前一事故中一船沉没,一船逃逸;后一事故中则有六人遇险,三人获救

  据厦门海事局介绍,七日早晨六时五十一分,厦门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该市一一○急电,称在东山有两渔船发生碰撞。厦门海事局立即组织搜救工作,东山海事处就近组织五艘船舶参与搜救,同时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的“东海救一三一”和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的海豚直升机也赶往事发水域开展搜救。

  据了解,碰撞发生在六日深夜十一点半,当事船舶为“闽惠渔八一二九”及“闽东渔五一六六”(已逃逸,尚查无此船,怀疑船名有误,海事部门仍在核实中)。碰撞发生一小时后,“闽惠渔八一二九”沉没,船上四人落水,后其中两人分别被“闽东渔三○五八”和“闽惠渔八三五○”救起,另两人至今下落不明。

  与此同时,厦门海事局在六日下午得知“闽云渔○○二八”在古雷头以东约十一海里处被一过往商船撞沉,立即指令东山海事处迅速组织当地搜救力量出海搜救,同时协调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派直升机前往事故水域,找到当事船舶名为“浙兴海”的油船。“浙兴海”报称,事发后,该船已救起两名落水人员,是否还有其他人员落水情况不明。

  在随后接获的报告中,渔船上人数得以确认,事发时共有六名渔民在难船上,除两名被“浙兴海”救起,一名被附近渔船救起,其他三人下落不明。下午六时许,“闽云渔○○二八”沉没。当晚约九时,由于天黑,搜救工作不得不暂停。当天除直升机及“浙兴海”轮外,另有八艘渔船参与了搜救。

  七日白天,搜救工作继续开展,共有七艘船舶在附近水域参与搜救,仍无发现失踪人员。

  据介绍,“浙兴海”轮事发时,航次正在惠州往宁波途中。目前,该轮正在东山港接受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