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今年获国家生态效益补贴5千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7日电(记者吴华国)我国对森林覆盖率高、生态效益明显的省市实行财政补贴。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国第二的江西省今年获得补贴5231万元。

  保持较高的森林覆盖率,对改善全球生态环境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但因此一省一地的经济发展可能受到一定制约。为弥补这一损失,国家决定对森林覆盖率高的省市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根据财政部最新安排,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的江西省,今年新增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为5231万元。江西今年新增重点公益林补偿面积1162.5万亩,加上过去已补偿的1900万亩,这个省享受国家重点公益林补偿的森林为3062.5万亩。再加上省级财政安排地方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这个省实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的公益林总面积为4062.5万亩。据统计,江西省有林面积总共为1.4亿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