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总统受理金秉准副总理的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0:41 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8月7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总统青瓦台发言人郑泰浩今天宣布,卢武铉总统当天下午受理了教育副总理金秉准的辞呈。

  就任韩国教育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只有13天的金秉准是8月2日因抄袭论文风波而表示辞意的。7月24日,刚刚就任教育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只有3天的金秉准,因在其就任国民大学教授期间,有抄袭学生论文之嫌疑的事件曝光后,立即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随后

,媒体又揭发出其多次将同一论文在多家学术机构刊物上发表,并重复领取研究费等一系列疑惑。

  韩国各界及朝野普遍认为,金秉准已失去了道德性,不适合担任教育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在野党及教育界的民间团体纷纷要求其辞职。

  8月1日,韩国国会教育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上,金秉准就抄袭学生论文等疑惑虽然进行了解释,但仍无法平息社会各界要求其辞职的呼声。在此情况下,8月2日他终于表明决定辞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