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建议加大对湖泊湿地保护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7日电(记者马勇)来自全国政协、水利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林业局等单位130多位专家,7日在西宁共同提出建议书,呼吁进一步重视目前我国湖泊湿地面临的生态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加大保护和治理力度。

  建议书指出,目前我国现存的自然、半自然湖泊占湿地总面积的21.7%,其中只有约40%得到了有效保护,而其他自然湖泊的数量和面积不断锐减,特别是青藏、云贵等高原

的一些湖泊甚至消失,直接导致了淡水存储量减少,加剧了水资源危机。

  据分析,全国有近30%的重要湿地面临水体污染,富营养化、沼泽化进程加快的严峻形势。湖泊管理、保护能力滞后,资金缺乏,严重影响湖泊湿地的“健康”。

  专家们建议,优先实施湖泊保护和恢复工程,通过建立湖泊管理公务合作机制,切实加大湖泊湿地的保护和治理力度,尽快制定《湿地保护条例(法)》、《自然保护区法》等专门法律法规,同时要加强湖泊湿地的监测体系、科研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