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孟津煤矿矿难8人死 南召一小煤窑透水困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据新华网来自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消息,截至6日22时,发生瓦斯突出事故的义煤(集团)孟津煤矿抢险现场,已发现第8名施工人员遗体。至此,事故发生时被困井下的8名施工人员全部遇难。另外,该省南召县一非法小煤窑前天发生透水事故,井下8人被困。

  7月29日7时45分,正在建设中的河南省义煤(集团)孟津煤矿在副井掘进期间发生瓦

斯突出事故。承担孟津煤矿巷道建设施工的是鸡西矿务局建设工程公司第九凿井公司8名施工人员,正在副井井底进行井底水窝施工,此处深度为地下765.5米。发生瓦斯突出瞬间,副井井口瓦斯浓度达15%。

  事故发生后,河南省义煤(集团)、矿山救护大队等单位积极组织救援。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河南省煤炭工业局有关领导先后抵达事故现场。

  另外,8月5日1时许,河南省南召县白土岗镇任家庄煤矿在进行非法开采时,发生透水事故,正在井下工作的8名矿工被困,矿主逃逸。

  事故发生后,南阳市领导到现场指挥营救。经初步调查,这个事故矿井证照不全,煤矿负责人无视国家法令和政府监管,非法开采,造成事故发生。

  目前,现场营救正在紧张进行,公安机关正在全力缉拿逃逸矿主。同时,南阳市组成14个检查小组,分赴13个县市区和高新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防止类似事故发生。(李丽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