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文化共促振兴 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福建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2:32 中国新闻网

  

弘扬文化共促振兴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福建举行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联欢节中华文化青年论坛八月七日在厦门正式开幕,一千零八名来自台湾的青年了论坛。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作论坛主旨演讲。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弘扬文化共促振兴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福建举行

  参加联欢节的大陆和台湾两岸青年。中新社发 蓝添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八月七日电(记者孙宇挺)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今天在福建举行,来自台湾的一千零八名青年和祖国大陆的一千多名青年共同参加了活动。

  上午九时,“以弘扬中华文化,共促民族振兴”为主题的中华文化青年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论坛并作了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脉和发展的力量源泉,也是联结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扩大两岸青年的交流,加深台湾青年对祖国历史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许嘉璐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五千年的文明发展史呈现出多元一体和多源一体的显著特征,虽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域都有各自的文化特点,但正是这些多姿多彩、丰富多样的文化共同构成了“以人为本”、“以和为重”的中华文化,并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许嘉璐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传承中华文化、振兴中华民族的重要力量。两岸青年要始终胸怀祖国、心系民族,大力传承中华文化,吸收和借鉴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优秀文化成果,推动中华文化与时俱进、繁荣发展,携手同心,共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柳建伟、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易中天、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主任江岷钦等两岸文化名人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