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中学生交流团作客外交部 杨洁篪会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8月7日,香港特区中学生交流团一行39人到外交部参观。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会见了交流团一行。

  杨洁篪副部长首先代表外交部对交流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在香港校际《基本法》摊位游戏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杨洁篪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制定的一部全国性根本大法,是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法律保

障。无论内地还是香港,大家都要认真学习《基本法》,贯彻《基本法》。

  杨洁篪说,香港特区政府组织交流团到内地来参观、考察,很有意义也非常必要。同学们通过此行可以了解内地的社会、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的情况,有助于大家更全面、更深入地理解《基本法》和“一国两制”,这在同学们人生路上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杨洁篪最后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早日成材,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香港特区政府“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委员、交流团团长马逢国在致辞中感谢外交部的热情接待,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同学们通过参观和情况介绍,对中国外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更加充满信心。同学们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学好《基本法》,掌握各种本领,将来服务社会、服务香港、服务国家。

  会见后,杨洁篪向交流团成员赠送了《为了世界更美好——江泽民出访纪实》一书。

  交流团成员还与外交部官员举行座谈,听取了关于中国外交政策、领事保护、新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外交部和外交成就展。

  此次参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今后将更多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外交事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