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青年多米诺大联欢 表现共迎奥运等主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2:42 中国新闻网

  

两岸青年多米诺大联欢表现共迎奥运等主题(图)

  八月七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多米诺大联欢活动在福建厦门嘉庚体育馆举行。上千名两岸青年经过三个小时通力合作,用多米诺骨牌搭建起了世纪天路、飞天梦圆、共迎奥运、海峡情深四个主题图案,表达了两岸青少年共迎奥运、渴望统一的美好心愿。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两岸青年多米诺大联欢表现共迎奥运等主题(图)

  “航天英雄”杨利伟应邀出席了联欢活动。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八月七日电(记者孙宇挺)今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多米诺大联欢活动在厦门嘉庚体育馆举行。上千名两岸青年经过三个小时通力合作,用多米诺骨牌搭建起了世纪天路、飞天梦圆、共迎奥运、海峡情深四个主题图案,表达了两岸青少年共迎奥运、渴望统一的美好心愿。

  下午五点,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少勇一起启动按钮,一条飞龙口吐火焰,从天而降,瞬间击倒第一枚骨牌。

  多米诺骨牌沿着长城图案主线蜿蜒前行,庄严的北京天安门、绵延的青藏铁路、雄伟的布达拉宫依次展现出来,绘就了“世纪天路”主题区。随着“飞天梦圆”四个大字的呈现,神舟飞船成功发射的动人场景展现出来,骨牌迅速通过第二个主题区。在“共迎奥运”主题区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贝贝、京京、欢欢、迎迎、妮妮”五个福娃,醒目的二00八年奥运会会徽“中国印”和“奥运五环”依次呈现在观众的面前。骨牌继续向前推进,台湾日月潭的秀色、厦门鼓浪屿的风光逐渐呈现在观众面前,“海峡情深”主题图案展现出来。骨牌由小变大,爬上了爬梯,到达立体多米诺骨牌区,随着立方体骨牌的顺次滑落,“青春相约、共创未来”八个大字映入大家眼帘,这正是此次联欢节的主题。

  航天英雄杨利伟、青藏铁路拉萨指挥部指挥长吴维洲应邀出席了联欢活动,奥运会冠军刘翔通过采访录像向参加两岸青年联欢节的青少年朋友们送上了祝福。

  刀郎、庞龙等演艺界人士前来助阵,在联欢活动中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龙的传人》的歌声中,两岸青少年首尾相接,排成长龙,有节奏地随着歌曲的旋律载歌载舞,将联欢活动推向最高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