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马槟城21所国小明年起试行将华文纳入正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华文地位日渐受到重视,马来西亚槟城21所国小明年将试验性把华文课纳入正课,正式向国小学生教授华文课,其中19所为槟岛国小,2所威省国小。

  据槟州教育局消息透露,槟州共有21所国小被教育部遴选推行国小华文课计划(BCSK)。据说,来自这21所国小的华裔老师将在今年9月18至20日接受为期3天的密集训练,以便

他们可以在2007年开始在原校执教一年级的华文课。

  消息说:“这21所国小的华裔老师都是具有华文教育背景,他们在师范学院受训时并非华文组老师,所以他们目前在学校是担任数学、科学等科目的老师。教育部希望在不动用到华小师资的情况下实行这项计划,如果成功,将来可能会有更多国小推行国小华文课计划。”

  其实,教育部原定于今年开始在大马全国实行国小华文课计划,但是因为师资及学生比例等不符合条件,才将计划延迟至2007年在各州遴选的国小试验性推行。

  据了解,在这项计划下,教育部也拟定出3个不同的教学方案,然后再由教育部指定不同国小推行个别的教学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