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将进一步裁减驻韩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17 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8月8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当地时间7日称,今后随着美国返还战时作战指挥权,驻韩美军的角色将发生变化,有可能进一步裁减驻韩美军的规模,但规模不会很大。

  就返还作战指挥权问题,韩美双方正在进行协商,争取在今年10月的韩美年例安保会议上,做出最终结论。韩方提议在2011年返还作战指挥权,美方则希望在2009年返还。

  美国防部官员当天在同记者举行座谈时还说,韩美军事关系正随着韩军兵力的增强与对朝鲜危机的评估发生变化,根据返还作战指挥权的计划,驻韩美军将在作战时充当支援角色。

  韩美双方根据美国“驻海外美军重新部署计划”,商定截至2008年为止分阶段裁减1.25万名美军,将驻韩美军的数量维持在2.5万名左右。

  该官员还称,联合司令部将继续留在韩国,美军高级将领将作为司令进行指挥,目前尚未研究降低司令级别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