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 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22 东南快报

  本月起

  严查非法

  开采寿山石

  从本月起,福州市相关部门将对晋安区的寿山乡、日溪乡和宦溪乡等地方的寿山石开采情况,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并采取矿山动态巡查责任制和举报制度相结合的办法,严厉查处非法开采者,对非法开采者进行立案查处和给予行政处罚等;此外,.还建立查处非法开采寿山石工作档案制度,这是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的。

  绘制电子图集

  保护饮用水源

  近日“福建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专题研讨会”在我省召开,在会上记者了解到为明确饮用水水源地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标、对策及措施,目前省环保局已着手进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根据已制定的“编制工作方案”,省环保局将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基础情况调查、评价,并对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含地下水源保护区)进行核定、调整和补充。

  同时提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程规划,并绘制电子图集,建立全省饮用水水源地管理动态数据库。其中,规划范围为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要求到2007年8月,主要完成设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编制,2007年4月开始着手县城及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这是记者昨日从福建省环保局了解到的。

  据记者了解,从2001年开始,我省就已全面开展县级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经省政府批准,目前共划定水源保护区120个。

记者 许才芳 记者 黄欣达 通讯员 林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