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就职满周年将请前民进党主席演讲以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25 人民网

  人民网8月8日电马英九就任国民党党主席即将届满一周年,国民党将举办“检讨过去、策励未来”系列活动,明天国民党中常会将邀请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以“如果我就是国民党主席”为题发表演说,二十三日中常会更将安排党产专案报告,向社会大众“一次说清楚”国民党党产问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决定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由副主委黄玉振暂代后,

黄玉振立即规划马英九就任周年相关活动。据了解,前任主委郑丽文规划多时,黄玉振接手后并未变动大方向,预计将针对马就任周年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出版马改革理念的小册子、举行论坛等。

  黄玉振强调,马就任周年活动绝对不是“庆祝”,而是多一点检讨、反省,马英九也想倾听各界建言,让国民党的改革能广纳贤达意见。此外,马英九上任后从未安排与主跑国民党中央的记者座谈,近日幕僚也将安排马与记者茶叙,听取媒体建议。

  黄玉振说,明天与下周三国民党中常会将邀请社会公正人士给国民党建言,明天先安排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与台大城乡所教授夏铸九对国民党提供建言。其中许信良的题目是“如果我就是国民党主席”,党内人士认为颇有“踢馆”意味,但也想看马英九如何“接招”。

  黄玉振表示,十六日中常会也将公布马英九就职一周年小册子,告诉社会大众马英九就职周年所做的事,与未来要做的事。国民党并将在八月底、九月初举办论坛,听取各界意见,马英九将亲自参加。廿三日中常会党产专案报告,邀请律师报告党产法律面,国民党副秘书长张哲琛则报告党产的实务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