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台当局是“彼得”领导的“帕金森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25 人民网

  人民网8月8日电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刊出文章说,民进党当局的病症,其实是“彼得原理”与“帕金森定律”的并发症。

  管理学说,彼得原理是:职位愈往上升,愈可能不胜任;帕金森定律则是:为了统御的便利,领导者喜欢任用才能不如自己的属下。

  文章指出,整个民进党的状况其实就是彼得原理的明证;所谓只会选举,不会治台、选举有方,治台无术,就是最真实的写照。整个党是如此,个别政治人物也是如此。例如,余政宪、苏嘉全、陈定南、游锡堃等等,自县长升任“部长”、“院长”,完全走样;吴乃仁自党职转任公职,简直判若二人。这类人物,族繁不及备载。陈水扁在“立委”及台北市长任内,尚有好评,讵料竟成了最烂最臭的领导人!

  文章说,整个民进党成了“彼得政权”,已属台湾之不幸;更致命者则在于任官用人但看意识形态是否符合,是否便于驾御;于是,未见任命有才能、有风骨者;即使有,亦转眼就被糟蹋、消耗掉了。整个民进党“政府”,已经成为连教科书上都找不到的“帕金森团队”的典型例证。

  文章认为,苏贞昌“内阁”,俨然是“彼得原理”与“帕金森定律”的大爆发。只用听话者,不见贤能。半年前,苏贞昌“内阁”组成之时,舆论即称之为“平庸内阁”;谓其所用之人听话有余,才德不足,恐怕难胜艰巨。如今,“阁员”纷纷凋零,卖烟酒的黄营杉干上了“经济部长”,下台之际,“经济部”竟出现像办喜事一样的气氛,能不令人慨叹?

  这个由“彼得们”领导的“帕金森团队”,将要如何走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