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田也可入托 务工农民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今年,奉化西坞街道康亭村外出务工经商的农民不再为抽不出时间种田而犯愁了,他们只要把农田入托给康亭农机服务合作社,就能坐享其成了。

  康亭村的童志开是我市优秀农机大户。年初,他在走访农户中了解到不少务工经商农民为抽不出时间种田而烦恼。为此,童志开组织7名机手成立了康亭农机服务合作社,为农民种粮实行全程服务。

  务工经商农民如果种粮有困难,就把粮田交给康亭农机服务合作社“托管”,农机服务合作社就代为机耕、育秧、插种、收割,甚至施肥,收费比别人低。今年,康亭村近百户外出务工经商的农民将13万余平方米的农田入了托。

  (徐华良卓杭勇王景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