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来了党员教师义工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今年暑假,在江东区的60多个社区中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队员都是由社区所在辖区的学校老师组成,根据就近原则,以六、七名老师为单位,到1至2个社区“包干”,帮助青少年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为社区日常工作献计献策。这些团队就是江东区教育局组织的“党员教师义工”服务队。

  暑假一开始,许多老师都期望着享受长假的休闲。老庙小学的袁丰华老师却第一个

报名参加“党员教师义工”服务队。那天早上8点30分,她匆匆地赶来,微笑的脸上却掩饰不住丝丝倦容。禁不住同事们的盘问,她只好说出了原委:“昨晚婆婆被车子撞了,右腿膝盖粉碎性骨折,手术做到很晚。早上安顿好婆婆,再把儿子送到妈妈家,由于心里惦记着义工活动的事,连早饭都顾不上吃就直接赶来了。”接下来的几天高温天气,袁老师就在医院和社区之间奔波忙乎着。

  “八一”建军节前夕,朱雀社区准备与宁波边防支队等单位联合举办庆“八一”双拥纳凉晚会。朱雀社区党委书记王凌把活动的筹备任务交给了朱雀小学徐波等7名党员教师。她们接到任务后,连续几个晚上放弃休息,组织学校30多名才艺小明星做好演出前准备。7月27日,朱雀社区“大家乐”广场人潮涌动,庆“八一”双拥纳凉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在炎炎夏日里为社区居民送来了一丝清爽。

  “奉献爱心的感觉是幸福的”,黄鹂小学的支部书记杨柳这样告诉记者。作为服务分队的负责人,她和学校党员教师一起来到黄鹂社区,跟孩子讲故事、说笑话、折纸艺、画图画,欢声笑语洋溢着课堂。除了授课,她还尽力帮助贫困生。爱心不仅在校内传递,还在校外延续。当她得知一女大学生因家境贫寒即将辍学的消息后,当即决定每年向那位女学生提供2500元生活费。

  (通讯员陈浩记者郑仲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