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口人三年献血2300毫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这两天,余姚凤山街道宪卿第社区的工作人员发现了倪水根一家人的“秘密”,大家都很感动:原来,他们一家是我们这里的献血明星!

  倪水根是宪卿第社区的工作人员,有一个贤惠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从2003年起,他们一家开始无偿献血,三年来,全家献血6人次,总量达2300毫升。有意思的是,每次献血他们都会挑一些特殊的日子。

  “去年是国庆节,今年是劳动节。”倪水根和妻子喜欢选择这样的特殊日子。下一次献血的日子他们也已经选定:“一般而言,两次献血要间隔6个月,所以我们就选在元旦。”并且两口子已商定,以后最好能在结婚纪念日的那天献一回血。由于他们一家子都是O型血,次数多了,血站的工作人员也记住了这户“热血家庭”。

  为何选择在特殊日子里献血,倪水根认为这些日子比较容易记住,而且,节日期间献血的人相对少些,城市血库的储血量缺乏。

  其实,一家人中最早开始献血的是他们的女儿倪倩。倪倩刚满18岁,还在甬江职高念书时,她是以献血来庆祝自己成人。去年,小倪考入了大学,献血的习惯也一直延续了下来。

  “献血没有任何害处,相反还可以帮助别人,我们一家人献血已经三年了,身体都挺好。我想只要验血合格,我们会一直献下去。而且在献血过程中,我也从未感到过任何不适。”倪水根今年50岁,身体强壮的他甚至还想同妻子一起捐献骨髓,希望以此帮助有需要的人。(实习生江天宇记者丁晓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