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伟:奥运会纪念品销售主要目的是普及奥运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5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8日讯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奥运筹办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伟说,奥运会纪念品销售的主要目的是要普及奥运会的精神,使广大民众参与奥运会。目前,我们在全国大概有200多家销售点,应该说民众购买奥林匹克纪念品十分踊跃,他们热情支持奥运会,为奥运会形成了一个很热烈的氛围。防止伪劣的产品,奥组委也采取

了一些措施,首先我们立法了,刚才讲过了,要保护奥林匹克的知识产权,在国家的层次我们有立法,在北京市的层次上也有立法。所以,制作、销售伪劣产品是违法的,如果抓住以后会受到法律制裁。

  王伟说,我们有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店,凡是不在这些特许商店里销售的商品,就是假的,这样就容易进行管理。在商品方面,我们还有防伪标志,这也使商品得到了进一步的保护。另外,我们还通过各种渠道来知会广大的民众,要买纪念品,到指定的奥运商店去买,不要在大街小巷买。总之,到目前来看,社会上反映在特许经营方面的情况是好的。

  王伟最后说,我们奥运的防伪执法不是由警察负责,而是由工商管理部门负责,他们对于奥运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