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个税新政影响 北京7月中高档二手房交易降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01 中国新闻网

  

受个税新政影响北京7月中高档二手房交易降3成

  2006年7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的《关于个人住房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对外公布。该《通知》对个人二手房转让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和合理费用的概念作出详细规定,规定自2006年8月1日起执行。消息发布当日,北京二手房过户量有所增长,业内预测,随后几天该市将出现过户高潮。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尽管7月份二手房同比呈上涨趋势,但中高档价位二手房则出现交易下降的态势,其中60万元以上二手房下降幅度达到了35%。

  据悉,受6月份营业税调整的滞后效应影响,7月份的前半个月影响较大,交易量同比下降,后期受个税政策出台刺激,一下子刺激了7月份的交易量。来自中大恒基、21世纪不动产、千万家与信一天提供的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份二手房的交易量分别上涨了15%、11.6%、29%和12%,而中高档价位二手房则出现交易下降的态势,其中60万元以上二手房下降幅度达到了35%,而曾经一直受到客户青睐的40万元-60万元二手房,交易量比重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5%。

  另外,二手商品房交易量仍占主体地位。统计显示,7月份,二手商品房和二手已购公房交易量分别占总交易量的52%和33%。二手商品房与二手已购公房及经济适用房和销售均价,则分别达到了6939元和5834元。

  鉴于8月1日起北京各个城区将强征个税,购房成本将增加,房源供应量和需求量都会有不同幅度的下跌,交易量也会随之下降,中大恒基预计交易量会下降20%,而每年交易旺季“金九银十”很可能在平淡中度过。(张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