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泊车贵上班族车轮被“绊” 建议司机办理包月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26 青岛新闻网

  “从下周开始,我家的车由我媳妇开,他上下班接送我,车停在她们单位。”在栈桥附近一单位工作的杜先生近日做出了“让车”的决定,而促使他这样做的原因是在媳妇的单位停车一天才两元钱,而在他的单位附近却要花数倍以上。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一类停车区域高昂的停车费让在前海一线工作的有车一族直喊累,有些上班族甚至流行起了“逃票”,费用难收也让泊车管理员颇为无奈,陷入尴尬。

  ■尴尬

  老朋友因停车费陷尴尬 套票

  市民李先生在金口一路某单位工作,从前年开始成为有车一族,提到最近刚上调的停车费,李先生是一声长叹。据他介绍,之前,李先生和几个同事都是将车停到单位门口道路边的停车区内,只需交 1.5元的停车费,李先生和同事与泊车管理员都成了老朋友。但从本月开始,单位门前成了一类停车区域,这让李先生和同事都不敢在单位门口停车了。“我给泊车师傅两元他不愿收,不给他钱吧,我不好意思,按每小时 8元算的话我肯定不愿意,现在双方都挺尴尬的。”

  ■问题

  一些有车上班族“逃票”

  浙江路附近的泊车管理员王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嫌收费过高,上班族对交费是能逃就逃,不少人之前都认识,这让他们颇为无奈。泊车管理员刘师傅还向记者介绍说,为了能省去高昂的停车费,在附近上班的市民不少还通过挤占不收费场地来逃票。记者采访时发现,在红岛路、浙江路等路段,一些小区、宾馆、银行等不收费的场所挤满了车辆,原本就狭窄的小区道路显得拥挤不堪,直接影响到了行人出入。

  ■矛盾

  收与不收都是问题

  “来停车的司机不愿意交停车费,我们也没办法。”泊车管理员王师傅说,很多司机根本就不听他们解释,停下车后扔下1.5元或两元钱扭头就走,这让他们十分被动,还有的司机以不要发票为由少交费。“按照公司规定,我们撕了票就得拿到钱,没有拿到钱可以不给票,我们不允许收取任何闲钱,一经发现就要被开除。所以,给我们一两元钱还不如不给,省得我们还要追上去还给人家!”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泊车管理员都是这种态度。在湖南路,一位泊车管理员告诉记者,他每天能碰到20多个“赖账”司机。

  ■探讨

  建议司机办理包月卡

  对此,市南泊车管理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之所以对前海一线收取较高的停车费,主要是为了缓解前海一线比较突出的停车难题,对在前海一线工作的上班族而言,因停车费过高产生抱怨在所难免。对经常开车上班的市民,该工作人员建议司机办理包月卡,毕竟 100元的收费比起按小时计算划算多了。

  同时,市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宋先生表示,由于旅游旺季外来车辆较多,使上班族的停车问题显得比较突出而过了旅游旺季,前海一线周边停车区域车位都会比较宽松,市民可以选择到这些区域停车,这样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