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家宝小提琴落在车上 好心的姐原封不动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28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要不是好心的姐将小提琴送回,我这个传家宝就丢了。”昨日,吉林市民苑先生感慨地说。

  8月5日21时许,苑先生打车回家,司机是位40岁左右的的姐。苑先生随手将传家宝小提琴放在车上,当车行驶到延安街附近江边时,因为想散散步他就提前下车了,正向家的方向溜达着,突然“嘎”一声一辆出租车停在身边,刚才那名的姐从车窗伸出头,“大哥,

你东西落车上了!”苑先生这才想起小提琴没拿下来,不禁惊出了一身冷汗,小提琴是他的传家宝,而且琴盒中当时装有4000元美金。他正准备酬谢的姐,她已驱车离开了。因为是晚上,苑先生也没能看清车牌号,便几次给当地广播电台打电话寻找好心的姐。

  苑先生说,这把琴是1928年产自德国,当时他姨妈在苏联学习声乐,托人买到了这把小提琴,当时德国小提琴世界闻名,因此老人家非常珍惜。去世前,姨妈将这个宝贝传给了苑先生。最近,苑先生正准备把这个传家宝送到北京拍卖。“小提琴拍卖底价就10万元。”苑先生希望媒体能帮他寻找到这名好心的姐,他要重金感谢她。 时间:8月9日3时至19时。线路:长春供电公司二道供电分公司北一线。影响范围:临河街八区,新开河小区,洋浦大街两侧,省军区边防宿舍,光华学院新校,德尔塔汽车,吉大高新,乐东村箱变,西门子集团,华信开关厂,上海紫江。

  时间:8月9日3时至19时。线路:长春供电公司二道供电分公司温州乙线。影响范围:浦东路两侧,世纪大街以东,南湖大路以北,一汽物流,曼胡默尔富奥滤清器,蒂森克虏佰富奥汽车,瑞华投资,彩埃孚底盘公司,世纪隆升,德联化工,华龙面,华祥公司,联信电子,富奥汽车。

  时间:8月9日3时至19时。线路:长春供电公司二道供电分公司澳奇线。影响范围:专用线。C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