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亿元总价不实? 沪“第一豪宅”首单被疑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34 中国新闻网

  

1.3亿元总价不实?沪“第一豪宅”首单被疑炒作

  被称为“第一豪宅”的汤臣一品几幢楼已经封顶。(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余美英/摄)

  中新网8月8日电开盘260多天没有卖出去一套房的中国内地第一豪宅——上海汤臣一

品近日却传出了终于卖出去一套的消息。据传,一位神秘的东南亚买家于8月3日下午购买了A栋37层的一套复式房,作价人民币1.3亿元,单价每平方米13万多元。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外资设限的阴霾下,此前一直被业界疑为销售不善的汤臣一品的第一单也因此招来各方的质疑声:“纯粹炒作”、“托儿,绝对的!”等说法四起。

  那么,汤臣一品的第一单到底是怎么回事?在外资设限的情况下是如何成交的?是不是像外界所质疑的是托儿?《北京青年报》记者进行了多方调查。

  神秘第一单1.3亿元房款12月底前分期付清

  “我和你说过的,A栋开盘,肯定很快成交!这第一单是在刚拿到预售许可证的当天下午就签了。最近肯定还有成交!”电话中的汤臣一品总经理徐彬掩饰不住高兴之情。

  7月1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曾经到上海采访过当时开盘260多天仍是零销售的汤臣一品。当时,汤臣一品总经理徐彬说,“零销售”产生的原因是,汤臣一品4栋楼只有C栋是拿了预售许可证的。位置最好、全上海唯一可以正面看到上海外滩的住宅楼A栋、戴德梁行代理全球招标的B栋以及汤臣集团准备自持的D栋都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而汤臣一品从去年10月推出至今,买家看得最多、最想买的是A栋,可因为A栋当时没有预售证,不能认购也不能卖。

  徐彬告诉记者:8月3日,A栋如期拿到了预售证,共107套房子。当天下午3点多钟,很早就来看过房、一直等着A栋如期拿预售证的第一单客户就如约而至,签订了37层979平方米的复式房的购买合同。

  对这位神秘的第一位买家,徐彬没有多做介绍,只透露是一家东南亚公司,在中国境内有分支机构,并且注册资本金的要求也符合新规定。在171号文件出台之前,该买主就已经在和汤臣集团洽谈。

  而当记者问到第一位买家的价格和付款方式时,徐彬告诉记者,总价1.3亿人民币,是分期付款,12月底前全部付清。

  政府网站显示售出一套预订三套

  为了核实徐彬说的是否属实,记者登录上海政府部门的网上房地产网站找到了汤臣一品的项目销售信息:总共181套住宅,已售出1套,预订了3套。

  记者看到,和7月初不同的是,汤臣一品现在有了两个预售许可证,浦东新区房地(2005)预字1420号显然是去年10月29日开盘的C栋楼74套房的预售许可证,而浦东新区(2006)预字879号就是新拿到的A栋的许可证,发证日期正如徐彬所说,是8月3日。而近15天的累计均价走势显示:13.28万元/平方米。

  记者致电上海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实汤臣一品第一单的成交价格是否像徐彬所说的总价1.3亿元,得到的答复是不能查询成交价格和成交总价,“只有开发商、客户自己掌握密码可以看。”

  而当记者问到第一单的成交价格已经高出7月11日记者到上海采访汤臣一品的标价时,徐彬说,“我上次就和你说过,11万/平方米卖得不是太贵,而是便宜,A栋能俯瞰外滩,而且现在已经快成现房,提价在预料之中。”

  接下来,汤臣一品的价格走势如何?对此,徐彬没有透露,只是说会根据买家购买不同位置的房子具体商谈。他一再强调,汤臣一品的价格除了实打实的品质外,更重要的含金量在地段。徐彬说:“拿第一个买家的房子看,有面宽近20米的阳台正面对着黄浦江,外滩的老建筑一览无余;主卧的窗外流淌的也是黄浦江水,而次卧的窗外则是上海的金茂大厦、东方电视塔和香格里拉饭店。这样的房子就不能仅仅把它当房子看,当收藏品看可能更能理解它的价格。”

  业内人士称第一单是真1.3亿元的总价未必是实

  在采访中,上海、北京房地产业内人士的看法是:“成交第一单可能是真,但1.3亿元的总价未必是实。”

  北京东部某高档公寓销售负责人一行几人刚好8月3日当天去参观汤臣一品,遭遇了汤臣一品第一单签约的事情。据他们回忆,他们和汤臣一品的相关负责人约好作为“同行交流”两点钟到达售楼处参观考察。而由于同行的人有人迟到,晚到了。当天下午3点,他们还没有参观完,汤臣一品的销售接待大厅就开始清场,因为“第一单的买主要过来签约”。也正因为如此,他们认为,第一单成交肯定是真的,但成交价格是不是像汤臣一品对外说的1.3亿元,就没有办法核实了。

  “开盘快一年了,他们也该成交一套了!”上海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名高档住宅开发商告诉记者:六部委出台171号文件(即《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后,上海有关管理部门的反应没有北京那样快,到现在,相关细则还没有出台,外资购买还是比较宽松,网上签约目前还基本没有什么限制。

  从各方的采访看,也许第一豪宅的第一单就像业内人士所说的:“成交也许是真的,但1.3亿元的总价未必是实。”不管怎么样,第一豪宅总算结束了270多天的零销售纪录,下一步销售将如何,我们拭目以待。(余美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