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利伟:团队合作可激发两岸青年激情为国家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39 中国新闻网

  

杨利伟:团队合作可激发两岸青年激情为国家做贡献

  八月七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多米诺大联欢活动在福建厦门嘉庚体育馆举行。上千名两岸青年经过三个小时通力合作,用多米诺骨牌搭建起了世纪天路、飞天梦圆、共迎奥运、海峡情深四个主题图案,表达了两岸青少年共迎奥运、渴望统一的美好心愿。“航天英雄”杨利伟应邀出席了联欢活动。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 航天英雄杨利伟应邀出席了7日下午在厦门的两岸青年多米诺大联欢活动,他表示,这种团队合作活动可以更好地激发两岸青年的激情,一起为社会进步、国家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厦门日报报道,在被问道最想和两岸的青年朋友说什么时,杨利伟表示,两岸青年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担负着让中华民族强大的责任。他们应该多沟通,增进了解。这个联欢活动很有意义,非常振奋人心。

  杨利伟说,尤其是看了那个多米诺骨牌的推动,我自己也很激动,这不仅体现了一个团体合作的精神,也包含了一种民族精神。每个特定时期的年轻人都需要有一种精神来支持,团结努力,共同奋斗是我们需要的。通过这个活动可以更好地激发两岸青年的激情,一起为社会进步、国家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被问道自己曾去过香港和澳门并为那里的同胞介绍了中国先进的航天事业和航天知识,如果有机会是否想去台湾时,杨利伟表示:想。有不少台湾青年来到航天城,工作人员都会细心认真为他们讲解,让他们多了解祖国的航天事业,激发他们的民族情怀和自豪感。在“神五”上也搭载了台湾的种子,现在这些种子已经运往宝岛。( 李晓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