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500加油站年内可用粤通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交通部门获悉,有关部门计划用1~2年的时间,在广东省内实现粤通卡的增值缴费服务,目前全省已有101个加油站开通了粤通卡业务,而广东省计划在年内实现在500个加油站使用粤通卡加油。此外,使用在旅游景点用粤通卡买票,坐公交地铁用粤通卡买票,与香港实现“快易通粤通卡”通用等在不远的未来也将成为现实。

  目前,全省56条高速公路已有54条开通了粤通卡缴费业务,其余2条也将于今年内开通,粤通卡用户已经超过14万,粤通卡单月缴费额已超过1.4亿元;全省建成开通了123条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主线收费站和重要城市出入口收费站均已实现电子不停车缴费,预计2007年底将达到近300条。

  省交通厅有关人士表示,省交通厅计划与油品公司、银行、汽车4S经销店开展合作,在油站、银行开通粤通卡业务。目前,全省已有101个加油站开通了粤通卡业务,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也纷纷开通了粤通卡业务,并争取在年内实现在全省500个加油站可使用粤通卡加油。

  记者了解到,有关单位还在黎光、横沙、广氮、机场等收费站旁增设了粤通卡快速安装点,在龙岗、福民、大岭山、番禺大桥等收费站旁增设了14个移动安装点,方便广大车主购买和安装。

  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从今年起力争开通普通公路非现金缴费和ETC缴费,并正在研究粤通卡解决年票制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