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店浅水泳池夺5岁女童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04 信息时报

  

酒店浅水泳池夺5岁女童命
这家四星级酒店的游泳池水位仅齐大人膝盖,为何会出现溺水致死事件,值得深思。

  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时报讯(记者 王海波)昨日,一名约5岁的女童在位于沿江路的四星级酒店江湾大酒店游泳池内不幸遇溺身亡。据悉,死者的母亲在该大酒店内上班,女童疑是在该

大酒店参加游泳培训班时,在游水过程中突然发生意外。目前,大酒店正在积极帮助死者家属妥善处理后事。

  泳池出入自由没人监管

  昨日上午10点50多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120救护车已载着小女孩到医院急救。记者看到,游泳池位于酒店的二楼,因为一楼被架空,所以酒店大堂就设在二楼,游泳池就在大堂的东部天台上。大堂和游泳池之间有一扇玻璃门,在玻璃门边有一个吧台,吧台里一般都有人上班。

  玻璃门没有上锁,而且旁边并没有工作人员对进出游泳池的人加以干涉,所以不管是行人或住酒店的客人随时都可以自由出入游泳池,记者就是从大堂里直接来到游泳池边的。游泳池的水很清,且游泳池内的水位很浅,仅齐大人的膝盖部位。记者来到游泳池边时,游泳池内空无一人,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似的。记者向酒店工作人员询问刚才有没有发生溺水事件时,几名工作人员立即大为紧张,一边说无可奉告一边将记者往外请。

  女孩妈妈是酒店员工

  记者随后来到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儿科,刚开口询问某大酒店是否送来一位遇溺小女孩,医生室内一位中年女子立即向医生打手势,示意医生不要讲。记者获悉,尽管120救护车及时赶到,但仍无力回天。在记者的一再恳求下,医生只告诉记者,死者的亲人现在十分悲痛,而且作为一名医生,她不能随便把病人的情况告诉别人。

  记者后来从其它渠道了解到,在医生室内的那名女子是江湾大酒店的一位女干部。记者注意到,在儿科诊室外面坐着几名情绪焦急的人,其中一名年轻女子哭得尤为伤心,几乎不能自持,行走需由两人一左一右搀扶。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死者的家属,那位哭得最伤心的女子就是小女孩的妈妈。

  记者在医院诊室看到溺死小孩的妈妈穿着酒店的工作服,据了解,她是该酒店员工。据悉,昨日上午,小女孩随着妈妈一起到酒店。有知情人称,小女孩是参加了大酒店内举办的游泳培训班,在游泳时发生意外。但由于事发时旁边并没有大人,所以此说法尚未得到证实。值得注意的是,出事游泳池的水位并不深,在这里发生遇溺致死事件,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暑假已发生多起事故

  记者了解到,暑假以来,少年儿童因无人看管而发生意外的事件时有发生。而这些意外事件中,以溺水身亡为最多。大酒店内小女孩遇溺身亡的悲剧再次给暑期少儿的安全敲响了警钟。专家建议,大人在加强对儿童日常监管、不许孩子独自靠近水边的同时,不妨采取主动的办法,即让孩子学会游泳,这样可以让孩子多掌握一种求生技能,终生受益。但送孩子学习游泳一定要到正规的场所,游泳教练一定要是一对一地教,而且游泳池要配备专业的救生员、医生。

  (报料人:张先生 奖150元)

  ■编辑点评

  孩子怎样安全度过暑假值得关注

  信息时报有关小区游泳池连夺数命的报道刚过去不久,关于假期孩子安全的讨论犹在耳畔,然而,不幸还是再次发生了。5岁女童命断酒店泳池,不该发生的悲剧再次将游泳池的安全提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

  很难想像,一个水深仅齐大人膝盖部位的游泳池也能淹死人,而假如孩子真的像别人所说,是在参加游泳培训班过程中陨命,那笔者真的是无话可说了。

  其实,无论是小区游泳池,还是酒店内部泳池,只要大人们稍微留点神,管理人员负点责,类似的事故也许就可以避免。然而,接二连三发生的孩子溺水事故只能表明我们在泳池管理上的毫不重视、对孩子生命安全的漠不关心。

  无辜的性命、舆论的监督,一次次地将问题摆上台面,可是有关部门依然无动于衷,到底需要多少血的教训才能唤醒责任心和良知呢?想到有不少孩子就在大人们的眼皮底下、在本该万无一失的泳池中丧失生命,除了于心不忍外,似乎还应该多问一下:谁该为孩子逝去的生命负责?李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