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修工被撞落内环路跌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04 信息时报

  

维修工被撞落内环路跌死
▲如箭头所示,死者当时正在内环路上检修路灯,不幸被车撞到桥下。
维修工被撞落内环路跌死
死者施工时戴的安全帽掉落在他的脚边。
维修工被撞落内环路跌死
▲死者的工友说,当时一辆车撞向施工车,死者被撞下了路面。
维修工被撞落内环路跌死
▲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施工人员已经死亡。□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何华高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昨日上午9时40分,一名工人在广州内环路B线恒福路段维修路灯时,被一辆汽车撞

飞,从10多米高桥上跌落地面,当场死亡。事发后,肇事的汽车司机已被交警带走,听候处理。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三辆警车停靠在一侧,数名交警不停地忙碌着。一名交警说:“接报后我们不到5分钟就赶到现场,但上前检查,发现这名男子已经死亡!”

  被撞工人头部变形

  跌落时没绑安全绳

  男子的头部左侧有一条长达10厘米的裂缝和一个拇指大的窟窿,左手仍枕着头部。

  事发的内环路B线高架桥下的恒福路靠近淘金北路路口,一具穿着电工服的男尸背朝天躺着,血汩汩地从头部流向地面。走近尸体观察可见,他的头部已经严重变形。男尸的臀部右腿部位,裤子烂了一条裂缝,在离左脚约1米远的地方,一只蓝色的安全帽滚在一旁。

  距离男尸不到3米远的内环路高架桥下的恒福路上,一辆救护车仍然等候在现场,四五名医护人员密切注视着事态的发展。

  目击者戴先生说,看到桥面上那些工人的样子,大家都认为是这名工人在内环路上安装修复路灯时不慎坠落桥下死亡的,但大家又奇怪:该施工工人为何不佩戴安全绳和安全工具呢?“就是那杆路灯!”顺着目击者的手势,记者看到桥上的路灯,灯杆斜对着淘金北路口。

  出事后治安员报警

  现场上百群众围观

  “嘭”一声巨响后,随后是“哎呀”一声,只见内环路桥面上探出数颗脑袋望着桥下。

  “当时我们听到‘嘭’的一声巨响,抬头就看见一名穿着施工服的男子从十五六米高的桥面上抛了下来!”环卫工人张老汉握着扫把说,他当时正在该桥下清洁卫生。而目击者戴先生告诉记者,内环路桥面上有五六名工人正在对路灯进行施工修复,见到这个情况后都傻了眼。

  “我们是上午10时10分赶到现场的。”治安员黄先生说,起初大家都没有搞清楚他到底是怎么摔在地面上的,有的说他在桥面施工时不慎坠落桥下,“但那几名工人站在桥面上大喊大叫,神情看上去十分焦急,我们根本听不清他们在呼喊什么。接着我们就报警!”出事后,现场周围拥挤了上百群众围观。

  (报料人:戴先生 奖100元)

  死者兄弟目睹惨剧

  事发后被扶离现场

  据工友介绍,死者余明学今年30多岁,是贵州省人,来广州多年,工作也比较卖力。

  “我们接到报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正在施工的内环路B线恒福路段桥面上,设置好的安全标示已经被撞得七零八落。”施工单位金炜公司的人员说。而包括死者余明学的同胞兄弟在内的五名接受任务的施工人员正神色紧张地等待公司人员的到来。

  昨日上午10时30分,时报记者在事发的内环路高架桥看到,设置在靠南边路段的安全警示筒歪斜地倒在地上,地面上还有些擦痕,交警正在勘察现场。随后来了一辆交通拯救车,把一辆商务车拖离现场,同时肇事的商务车司机也被交警带离现场。

  “撞飞工人余明学的就是这辆商务车!”事发时在现场施工的工人陈先生说,他们是上午9时来到该路段对路灯进行施工修复的,“施工前我们的头儿指示我们:大家用安全标示牌等封闭好靠南最边道,然后才施工。工程施工进行了半个多小时后,一辆商务车突然闯进我们设置好的安全线,一场意外就发生了。”现场另一名工人说,“那商务车速度很快,像飞起来一样,撞在工程车旁,这时站在工程车旁的余明学躲闪不及被撞飞。只听到‘嘭’地一声巨响,他掉下桥面。当我们往桥下看时,余明学就躺在地面上,后来得知他被摔死在地面上。”面对兄弟被撞飞摔死在桥下,余明学的兄弟没有回答记者提问,在工友的扶持下,他离开了现场。

  在另一边,肇事的商务车司机坐在警车里一言不发,只见他穿着一件白色的休闲短袖衣,身高约170厘米,身材比较壮实,但神色显得十分紧张,见有人拍照,司机立即把头转向窗内,问话也扭转头不作答。

  路灯管理所:照明设备被盗情况严重

  对于这起突发事件,广州路灯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深表痛心。有关人员表示,根据他们对事发现场的初步判断,由于作业现场已经做好了一切应具备的安全措施,因此肇事车辆司机应负全部责任。对此,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结果应以交警部门的调查结论为准。金炜公司人员则表示,目前除了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外,还有就是处理这次善后工作。

  广州管理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事发的内环路B线恒福路段,路灯线路屡次被盗,前晚该路段路灯电线电缆再次被盗,给夜行司机带来极大的不便,于是广州路灯管理所于昨日委托施工单位——金炜公司完成修复项目,想不到发生这样令人痛心的事情。

  广州路灯管理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近期以来,道路照明设备被盗情况日趋严重,仅今年1月到7月份以来,广州路灯管理所管辖的设备被盗1804宗,总金额约736万元,线材被盗62万米,已经超过2005年全年被盗宗数和金额总和。在道路照明设备被盗日趋严重的形势下,路灯管理所的修复和维护工作量大幅度上升,工作人员疲于奔命。广州路灯管理所表示,希望全社会群防群治,公安部门和市民大力配合,使广州道路照明设施能安安全全服务于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