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保安勇斗绑匪血染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05 信息时报

  

两保安勇斗绑匪血染小区
勇保安秦俊受伤后被同事送往医院救治,社会各界闻讯后纷纷前来医院慰问。
两保安勇斗绑匪血染小区
秦俊凌晨与歹徒搏斗时洒下的鲜血,仍深深印在牛利岗大街。当时参与了搏斗的秦俊同事老黄在现场向记者详细介绍事件的经过。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王军) 昨日凌晨2时,沙太路天平花苑内,五六名歹徒正要绑架一男一女两名住户,被该小区保安发现。在追捕的过程中,有2名保安被歹徒刺伤。

  发现绑架勇保安追歹徒

  在天平花苑门口牛利岗东街的地上,黑色的斑斑血迹延续了近10米,这是保安与歹徒搏斗时留下的。天平花苑保安队长任乃春告诉记者, 昨天凌晨1时50分,忽然听到窗户外传来男人吵闹争执和女人呼救的声音,他与3名保安立即跑到外面查看,“一个女的被歹徒从后面用毛巾捂住嘴巴,正在‘唔唔’的挣扎求救,另外几个歹徒正围着一个男的,一边从后面卡住他的脖子,一边想把他摁倒在地。”

  任乃春立即表明身份,呼喝双方住手,几个歹徒一听是保安,立即四散逃跑。其中一个胖子和2个同伙跑出小区大门朝路口加油站方向跑去,“我们心想抓住一个就能找到其他的,而且胖子估计跑不快,就一路紧追胖子。”果然在离小区大门十几米的地方,任乃春一脚倒钩把胖子绊倒在地,4人同时包抄,把胖子摁倒在地,这时跑在前面两个歹徒看到同伙被抓,返回来帮忙,一拳打在任乃春背上,胖子乘机翻身掏出匕首在保安队副队长秦俊后背捅了一刀,保安杨付伟只觉得手臂一痛,也被扎了两下。

  血流不止打的送到医院

  混乱之中,他们都不知道受了重伤,还继续往前追。追了三四米,秦俊按着后背说“队长,我不行了”,任乃春说,当时他一看,秦俊后背的衣服已经全让血沁湿了,与此同时,杨付伟也发现自己手臂血流不止。于是,他当即决定:停止追歹徒,打的上医院。

  杨付伟告诉记者,当时秦俊脸色苍白,全身发软,全靠队友扶持,可是接连两部的士一看两人全身鲜血,立即加速呼啸而去。任乃春急了,看到第三辆的士开过来,冲到马路中间,迫使的士停车,4人这才赶到武警医院。

  据医生介绍,秦俊背上左肩部的刀伤至少有四五公分深,扎入胸腔,引起气胸伴有呼吸困难。接下来要进行消炎治疗,“如果伤口感染,会导致肺组织粘连或化脓。”而杨付伟是左手臂有2个刀口,共缝了14针,未来一周以消炎为主。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医院看到了两位见义勇为的保安,床头摆满了鲜花和水果篮,街道和派出所都来看望了2名伤员,可是被救的2名事主始终没有露面。小区负责人孙女士表示,据警方透露,女事主事后在派出所告诉警察,这伙歹徒前几天曾几次打电话给她和徐先生要求见面,双方有经济纠纷。昨天凌晨,女事主又接到对方电话,于是下楼与对方见面,就发生了保安看到的那一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