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谭曼生“死而复生”说不躲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06 信息时报

  

谭曼生“死而复生”说不躲了
面对死亡,我不知道怎么去感谢关心我的人!面对活着,面对劫后余生,我要向你们鞠躬致谢!
谭曼生“死而复生”说不躲了
时报综合报道 继《赢在中国》落选选手谭曼生网上抛出绝笔博客之后,谭曼生的轻生之举引起众多网友关注。8月5日凌晨,在失踪40多个小时后,谭曼生终于现身西安,浏览网上的报道和评论,谭曼生叹道:“不躲了,不躲了……”昨天早上6时40分,谭曼生抵达北京,在接受《赢在中国》官方网站采访时,详细讲述自己写“遗书”的心路历程,且透露轻生念头真正原因是源于一次义务献血。

  谭曼生凌晨打来电话

  8月3日凌晨,谭曼生在官网上留下绝笔博客之后,《赢在中国》项目组迅速行动,一时间、北京、新疆、陕西、广州、湖南等媒体纷纷行动,对谭曼生进行网上大营救。至此,谭曼生的命运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纷纷在网上留言鼓励,其女友不断在网上发帖留言,还有《赢在中国》的陕西参赛选先李发潮在西安奔走搜寻,终于在8月5日见到谭曼生。

  李发潮告诉记者:“5日凌晨0时35分,我的电话一阵响,电话里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我是谭曼生,李总你好,谢谢你的关心。’”李发潮说,谭曼生打电话的声音洪亮,听上去并无悲哀之气,于是急忙问其所在具体位置,谭曼生说还是他经常上网的那个网吧,他急忙穿上衣服驱车前往。

  献血不成网吧写遗书

  李发潮到网吧后,一名网管赶紧迎上前来告诉他,那边坐着的就是谭曼生。“你还没吃饭,我们先去吃饭,边吃边聊。”他和谭曼生一起来到附近烧烤店,要了啤酒和烤肉开始聊了起来。聊天中,谭给李发潮说起自己写绝笔前发生的一件事:8月2日上午,谭曼生在西安一条街头转悠时看到一辆献血车,当时身上只有19元钱的他渴望献点血能得到点经济补偿,解决自己目前的窘迫。医生给他检查完身体后,让他献400CC,他不同意,说太多了,还因为近段时间漂泊在外营养不良。随后,双方发生争执,最后谭曼生愤然离开。因为被《赢在中国》淘汰在先,又遭遇到献血事件,谭曼生一气之下来到网吧写下“遗书”。

  据李发潮介绍,谭曼生写完遗书离开网吧后的当天,他就收到女友寄的500元,随后一直在西安市内转悠,想寻找一份工作,但还没有找到。在和谭曼生聊了3个多小时后,李发潮和他分了手,临别时谭曼生说还会和他联系,不会再选择轻生。

  发帖感谢网友的关心

  记者在《赢在中国》雅虎官网上看到,8月5日18时26分,谭曼生在博客中留言说:“谢谢大家的关心,只有用我自己的左手才可以温暖自己的右手!”之后5小时内,谭曼生发帖4封,他写道:“面对死亡,我不知道怎么去感谢关心我的人!面对活着,面对劫后余生,我要向你们鞠躬致谢!”

  8月6日,李发潮欲陪同谭曼生从西安乘火车赶往北京,由于马上检票时谭曼生还没有到,李发潮失望地走向退票窗口。但是,退票后李发潮手机突然响了,谭曼生在电话中的声音:“我在网吧上网呢,马上过来,你在哪里?”李发潮:“你快点,我在进站口等你!”又等了大约15分钟,谭曼生终于出现在进站口,两人又买了两张进京的车票,不过这次是站票,并于8月7日早上赶到北京。

  综合《北京晚报》、《西安晚报》

  ■对话

  “献血事件将我逼上绝境”

  记者:你为什么会在网上留下绝笔博客?

  谭曼生:因为很多事情,至于什么原因不是很清楚,等我平静以后再来整理。促使我写这个博客是当时非常困难,因为我觉得以前辉煌过,没有想到在西安落得个食不果腹的地步。

  记者:没有想过从这么高的地方跌下?

  谭曼生:我是这么想的,当时碰到的事情是因为口袋里没钱,把项链当给人家,人家说不要银的,我在西安街头徘徊,刚好看到有个献血机构,因为以前听说献血有什么补助之类的。听说要献400毫升,吓了一大跳,因为体质虚,我说要退出,工作人员说不行,要我交钱,而且把前门关了,几个人堵住门口不让我走。

  记者:当时有没有想到过求助朋友或亲友?

  谭曼生:饿得不行我返回到网吧,心想怎么度过这道坎儿,结果只想到深圳的女朋友,虽然知道吵得厉害,发短信她不回,但困难时还是想到她,但我们没有见过面,只是网上认识,比较谈得来,我说了很多对她不好的话,所以她很生气,后来给她留言都不理我。

  记者:您后来再进网吧?您找到她了吗?

  谭曼生:我无论如何还是要给她一个东西,当时QQ留言说现在遇到困难,如果你不帮我已经没有任何人再去求助。我说你怎么样想办法,给我借500块钱,发完以后等了很久,我又走了,因为钱不多,不能总是在网吧。当时下雨很冷,我就坐在革命公园杨虎城雕塑前,看着他昂首挺胸,威风凛凛,再想到自己这么寒酸,心里难过。

  记者:整天什么都没有吃?怎么知道女友在网上等了30多个小时?

  谭曼生:没有,我想写完博客后9块钱能不能让我度过还不知道,如果当时没有来源的话,9块钱就是我最后的晚餐。后来才知道她寄了钱,回了一封邮件,我是写完博客后才看到邮件。我真的不知道用什么心情来感谢,在人生当中难得遇到这样的红颜知己,真的是一生的享受。

  记者:接下来准备怎么走?是继续创业还是打工?

  谭曼生:我想我肯定还会继续创业的,一定要做,因为我觉得自己不是那种甘于平淡的人。我觉得应该能够以最快速度把前面的东西慢慢沉淀,自己在一边创业,一边去回味大家所给予的关注、关照和爱护,我会借他们的那种力量让自己走得更好、更平稳。

  综合《华商报》、雅虎财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