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队最飙 陈江华最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06 信息时报

  

广东队最飙陈江华最亮
宏远小将陈江华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抢眼。
广东队最飙陈江华最亮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看到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在场下不停地呐喊,指导球员。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广东队最飙陈江华最亮
昔日的NBA巨星迪瓦茨(左)和斯托贾科维奇都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观看这场比赛。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如果说这场比赛是“宏远版”中国队的比赛,那演出的主角就是宏远年仅17岁的小将陈江华。他在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上丝毫没有手软,发挥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平。当他自己站在球场中央时,他也许没想到今天自己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丝毫不比梦七的大牌们逊色。赛后连国家队领队宫鲁鸣都点名赞扬这位宏远小将。

  陈江华与韦德飙“闪电”

  今天早上在酒店碰到陈江华的时候,陈江华还想着自己晚上的比赛上不了,“可能没机会上吧,”他说。然而,比赛刚开始不久,尤纳斯就出人意料的把他派上了场,他替换了刘炜。

  华仔没有错过这难得的机会,陈江华第一次突破就面对着阿里纳斯,只有1.85米的小将一个急停变向就远远地把奇才后卫甩在身后,快速的上篮让中国队得到了运动战中的第一分。这一次闪电般的突破让观众们眼前一亮,“这小孩是谁来着?”不少观众问道。

  接下来,陈江华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时间。他先是利用罚球拿到两分,接着他又妙传张松涛上篮得分。第二节比赛,尤纳斯继续把陈江华留在了场上,陈江华继续用表现来回报尤纳斯的信任。在一次快攻中,陈江华初生牛犊不怕虎,竟然在闪电侠韦德面前上篮得手,在中国队中,此前还没有谁敢在闪电侠面前飙速度。随后陈江华的表现更为抢眼,突破不断,屡次冲击梦七防线,在和辛里奇和保罗的交锋中都不处于下风。能突破,能分球,今晚这个17岁的男孩显示出了难得的老成,技术动作上也十分老练。

  陈江华得到“恺撒”认可

  陈江华上半场的表现已经征服了尤纳斯,他的出色发挥让张庆鹏和解立彬两名后卫的上场时间压缩无几,第三节,尤纳斯继续把他派上场。此前,恺撒大帝说过,现在的热身赛已经进入关键时刻,他不会大肆的试验队员,而陈江华能够得到如此长的上场时间,可以说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他的首肯。

  可能连陈江华自己都没有想到,幸福来得如此之快,在一场溃败面前,陈江华成了本场中美对抗的最大发现,整场比赛,他竟然打了15分45秒,为新人当中上场时间最长的,并拿下了6分,送出了3次助攻,对于一名连CBA都没有打过的新人来说,这实在是一份相当令人满意的答卷。

  时报记者 徐立和 袁俊 实习生 黄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