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叙利亚外长:我愿加入真主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07 信息时报

  

叙利亚外长:我愿加入真主党
穆阿利姆6日表示,叙利亚强烈反对美法决议草案。“如果可以的话,我随时准备成为一名听从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真主党领导人)调遣的士兵。”

  ——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6日语出惊人地如是说。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6日前往黎巴嫩,准备参加次日在贝

鲁特召开的阿拉伯外长紧急会议。穆阿利姆抵达黎巴嫩后语出惊人地表示,他愿意成为一名真主党士兵,冲锋陷阵。他同时警告说,如果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袭击,叙利亚军队将立即反击。

  愿意上阵杀敌

  穆阿利姆在黎北部城市的黎波里和黎巴嫩外长法齐·萨卢赫会晤。自叙利亚军队去年4月撤离黎巴嫩后,穆阿利姆是访问黎巴嫩级别最高的叙利亚政府官员。此次访问时值黎以冲突愈演愈烈之际,更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真主党领导人)和黎巴嫩全国抵抗力量正在捍卫阿拉伯国家的尊严,在捍卫黎巴嫩的尊严、捍卫黎巴嫩和黎巴嫩人民的团结,”穆阿利姆抵达黎巴嫩后向媒体发表讲话时说,“如果可以的话,我随时准备成为一名听从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调遣的士兵。”

  穆阿利姆驳斥了关于真主党正在为叙利亚和伊朗打“代理战争”的说法。“这种说法实在是愚不可及,真主党在为黎巴嫩而战。”

  随时准备反击

  当记者问及大马士革是否担心黎以冲突会波及叙利亚,甚至引发地区战争时,穆阿利姆回答说:“我们欢迎(地区战争)。”

  在此次黎以冲突中,以色列政府多次表示,不会进攻叙利亚。但是以军轰炸了连接贝鲁特和大马士革的高速公路以及靠近黎叙边境的岗哨。

  今年6月,以军战机还掠过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位于叙北部地区的总统官邸上空。分析人士担心,黎以冲突如果一旦失去控制,会将叙利亚等邻国卷入其中。

  “叙利亚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并不打算隐瞒军事实力,”穆阿利姆说,“我们将对以色列发动的进攻快速作出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