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油公司是幕后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07 信息时报

  

石油公司是幕后黑手?
现今的戈尔摇身变为“环保斗士”。时报综合报道 这部令人捧腹的恶搞片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后,立即遭遇了庞大的点击率,并且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巨大兴趣,许多人都怀疑这部制作粗糙的恶搞片是出自一名业余作者之手,但美国媒体调查发现,这部恶搞片的作者是华盛顿一家共和党公关公司和说客公司——DCI公司29岁员工图特史密斯。他正是在该公司位于华盛顿的一台电脑上炮制出这部恶搞片的,而该公关公司的客户之一正好就是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

  针对记者的质疑,埃克森美孚公司发言人承认他们是DCI公司的客户,但他一口否认他们是这部恶搞片的“幕后黑手”。专为美国各大公司游说国会议员的DCI公关公司也拒绝透露客户的名字。

  对此,许多网民纷纷发表观点,称这部讥讽环保主义的恶搞片显然是石油公司雇人制作的,目的是为了抵消戈尔环保新片对他们带来的不利影响。至少500人在网站上发表评论,并大骂埃克森美孚公司。

  据报道,如果这部恶搞片真是DCI公司的杰作,那么它并不是该公司制作的第一份类似产品。该公司拥有一家自己的新闻和观点网站“科技中央站”。是由埃克森美孚公司、通用汽车公司、麦当劳等大公司提供赞助。该网站公开反对戈尔,并对气候变暖问题持怀疑态度。

  据《时代》杂志编辑玛丽·考克斯称,许多美国公关公司都会根据客户需要,用计算机科技制作一些虚假的宣传作品,并伪造出这些宣传作品是来自民间的假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