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女贪官落网是“冥冥天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3:42 正义网

  因为没能度过“半仙”预测的“平安期”,特别相信算命的中国儿童中心原主任赵顺义在被捕时连续说了两遍:“真准!真准!”赵顺义涉嫌贪污、受贿150多万元,8月7日被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00年11月至2005年3月期间,赵顺义采取指使他人以支付各种费用的虚假名义,使用虚假票据平账等手段,共将125万余元非法占有。此外,赵顺义还于2000年10月至2005年4月,收受贿赂28万余元。(8月8日《华夏时报》)

  赵顺义从1999年调到中国儿童中心工作后,一直担任中心主任,2003年还被选为全国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然而作为正厅级干部的赵顺义,却十分迷信。在反贪部门办案时,她花了将近两万元从算命先生那里求得了一个“护身符”。护身符上说:“只要平安度过5月15日,就万事大吉,步步高升。”没想到赵顺义在5月13日晚洗澡时,忘了把“护身符”取下来,结果被水泡湿了。当办案人员5月14日晚在京津高速路出口将赵顺义抓获时,她竟说了句令人莫名其妙的话:“真准!真准!”

  13日“护身符”被毁、14日被抓,赵顺义果然没有度过5月15日这个“大限”。如此离奇的巧合简直让我们不禁怀疑,在冥冥之中是否真的存在“天意”呢?

  实际上,《论语》有云:“子不语怪、力、乱、神”之说,所谓的“神灵保佑”之说不过是无稽之谈而已。那个已被处死的贪官李真,不是被“算命大师”测出有“封疆大吏”的命吗?湖南有个名叫李会刚的副厅级高官,不是因为“大师”预言他能官至“副省级”、而一掷百万去京城买官了吗?“贪官多迷信”只是给人们凭添笑料罢了。“祸福无门,唯人自招;善恶之报,如影随形。”行善得福报,行恶得苦报。这才是昭昭“天理”。贪官贪了多少民脂民膏,结果就要付出多少的代价。我们相信,就算赵顺义的“护身符”没有被水“泡湿”,像她这样“拿孩子的钱”的无耻贪官也必然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加强民主与法制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才能使所有的腐败分子无处遁形,这就是民意,也是“天意”。而这,远比虚无缥缈的“神灵保佑”之说更能让贪官们“终日乾乾,夕惕若厉”!

作者: 王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