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毒杀丈夫女儿 蛇蝎农妇14年造成7人死亡27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重庆日报报道,36岁的重庆女子张宗琴毒杀丈夫杨仁友的罪行败露,揭开了一桩14年连续毒杀多人的惊天大案,也破解了笼罩乡村多年的“怪病”谜团:14年来,张宗琴多次投毒,造成7人死亡、毒死家禽家畜无数,还导致27人次不同程度中毒。死者中还包括张宗琴的两个亲生女儿。医学、农业甚至放射性物质专家都没查出原因,村民们只得认定是当地“风水”出了问题,人畜都染上了难缠的“母猪疯”。

  1997年夏,杨仁友12岁的侄儿发病,被及时抢救治愈。1999年冬至2002年初,杨家老大和媳妇多次发病。老大因此神经错乱,从精神病医院跑出来,死在郊外。其间,杨家老二和老二媳妇也发怪病。被抢救过来后,他们不敢在家头呆,就去广州打工,之后病就好了。2001年底至2003年初,杨仁友的父母也多次发病。2003年初,其父亲去世,7天后,其母亲也去世了。与杨家一个大院的5家,人和家禽家畜也都要发病。

  “那段时间,杨家和附近几家请人跳大神,用来敬神的鸡都数不清杀了好多只。”村民们说。为了查清楚病因,乡政府请来西南医院的教授,给张宗琴一家体检,还对他们家周围的土壤、蔬菜、水流甚至墙体进行取样分析,没有查出问题。后来乡政府又请来区卫生局专家,查了放射性物质,也没发现问题。

  村民们开始认为是“风水出了问题”,要求搬迁。2001年,乡政府把一废弃厂房腾给发病的6家人居住,2003年底,乡政府把6家人安置到了正街上。至此,笼罩在6家人头上的怪病绝迹了。

  今年3月23日,去广州打工的杨仁友回家了,第二天下午4点多,其妻子张宗琴突然哭泣起来,并对邻居说丈夫快病死了。邻居们将杨仁友送往医院途中发现,他颈部有明显的勒痕,遂向当地派出所报案。4月6日,杨仁友因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杨仁友系毒鼠强中毒死亡,且生前其颈部遭受过机械性暴力损伤。警方锁定张宗琴有重大作案嫌疑,加强对其审讯。惊人的真相!张宗琴交代,杨仁友是她毒死的,因毒性发作后杨仁友一直不断气,她用绳子勒了他颈部。此前,她还毒杀了6人,其中包括她的两个亲生女儿。

  经过两次精神病鉴定,和对多名死者重新尸检,警方终将精神完全正常的张宗琴毒杀7人一案落案。“只要谁说了一句她不爱听的话,都可能被毒杀。””昨日,涪陵区检察院正式将张宗琴杀人案向重庆市检察院三分院移送起诉。

  今年36岁的张宗琴是涪陵区龙潭镇新乐村人。18岁那年,张宗琴嫁给了邻村的何某。张生下女儿后,由于重男轻女思想作祟,何某和其父母很不满。女儿两岁时,双腿还不能站立,被医院诊断为残疾。为给女儿治病,夫妻俩常为钱吵架。张宗琴决定杀死女儿,“少个累赘,今后好生个儿子。”1992年初夏,她毒死女儿。随后,张宗琴骗丈夫说:“女儿从床上掉下来摔死了。”1993年,第二胎又生了女儿后,张宗琴彻底绝望了。1994年,她毒死第二个女儿。她还决定将何某一同毒死,但未成功。

  1995年,张宗琴向法院起诉离婚。法庭上,她表示,曾给何某下过毒想杀死他,证明两人感情已经完全破裂。但当时所有人都认为,张宗琴只是在“说气话”。离婚后,经人介绍,张宗琴嫁给新村乡男子杨仁友。1996年底,张生下了第三个女儿。但杨仁友对妻子很好,事事都听她的。

  据张宗琴供认,毒12岁的侄儿杨川,是因为他常常惹哭女儿。先后4次投毒给二哥二嫂,是因为他们“对我不好,我要惩罚他们。”大哥大嫂因生活琐事惹恼过自己,所以她先后5次投毒。4次投毒给公公和婆婆,是因为他们曾批评自己在家太飞扬跋扈。

  张宗琴还交代了毒杀丈夫的原因:2005年底,杨仁友提出想再生个儿子,遭到张宗琴的反对后,杨不久就提出要去广州打工,张宗琴再次反对。2006年新年刚过,他坚持去了广州,但不到一个星期,就打电话说想回家。张宗琴再次反对:“钱都没找到就要回来,那不行。”不顾妻子反对,一个月后,杨仁友还是回来了。百依百顺的丈夫多次违背自己的意愿,张宗琴决定收拾他。

  张宗琴交代,2002年1月23日,她到龙潭镇红砖厂看望打工的丈夫时,还投毒给丈夫的工友陈某、王杰。因为他们邀杨仁友出去吃饭,但没有请张宗琴同去,“他们不给我面子。”后陈某脱险,王杰死亡。后派出所介入调查此事,群众反映该砖厂工人一直偷附近农家的白菜,遂怀疑是不满的菜农在白菜上下了毒。猜测转移了警方的侦查视线,张宗琴再次逃脱打击。

  “没有最恨的人,投毒杀人是因为别人看不起自己。”张宗琴说,水缸、饭菜、菜地、鸡食甚至猪圈里,她都投过毒。因为怕人发现,每次她只投少量地毒药。(肖玉梁杰英 程成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