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男性职场压力多来自工作经济 难开口与人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台“行政院卫生署”嘉南疗养院今天(8日)公布一项针对医疗院所职场压力的民调,其中发现职场男性压力仍多来自工作及经济,但来自子女教育及感情问题的压力也有升高趋势;会寻求专业机构协助的男性比例偏低,较容易出现心理健康失衡情形。

  据“中央社”报道,嘉南疗养院院长张达人表示,青少年、中年男性与老年人为三大自杀高危险群,其中以中年男性自杀成功比率最高,原因大多为压力无法调适,有必要重

视这些职场爸爸们的心理健康状态。

  嘉南疗养院社区精神科医师钟明勋指出,这次调查发现,感受到工作及经济压力的男女比例差不多,但男性来自子女教养和感情问题的压力大于女性,可见性别责任观念近年来已有些许转变。

  嘉南疗养院统计今年1至6月的门诊就诊人数,男性占39.6%;院方开办的团体心理治疗至今共有44人参加,其中只有8名男性,显示在台湾社会的文化下,要男性开口与人长谈心事还是有困难。

  钟明勋奉劝这些职场爸爸们要懂得察觉压力、面对压力,不要死守男儿有泪不轻弹等传统观念,适时寻求专业机构协助,让自己的心理更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