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鬼月"忌讳到医院 台中66岁老妇腹痛拖5天险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时下适逢岛内民众信奉的鬼月,有人则更有“鬼月不进医院”的想法,台中1名66岁老妇人就差点因此送命。她肚子痛却忌讳鬼月就医,拖延了5天,腹部肿胀才送医,但她的肠子发黑,引发败血症、肾衰竭,手术切除100公分小肠后,还在住院中。

  据东森新闻报道 ,“7月忌讳到医院看病”?66岁的吴老太太迷信这项禁忌,小病因此酿成大病,小肠肿胀发黑,差点命丧黄泉。她肚子痛却忌讳鬼月就医,只好到药局买药

,拖延了5天,腹部肿胀,老妇人子女才把她送医,但她的肠子发黑,引发败血症、肾衰竭,手术切除100公分小肠后,还在住院中。

  为她开刀的梁栋荣医生说,她是希望吃点药就好了,而不要开刀,认为“鬼月最好是不要开刀。”

  忌讳鬼月就医,不只有吴老太太这样的老年人,年轻人其实也有所顾虑。1名病患家属就说:“人会走掉的机率比较高,怕是怕这个,如果以比较科学的想法,是因为天气很热,其实天气很热或很冷,都很容易撑不住。”

  但医师还是提醒,身体有病痛应该先以治疗为考量,以免小病变大病。至于民俗禁忌,等病养好了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