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乡市委学习中心组2006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56 红网

  7月10日,7月26日至28日,市委学习中心组精心组织了为期4天的集中学习,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庆祝建党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举办了“如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辅导报告会和“中部崛起”专题讲座。此外,市委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还认真自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若干意见》,《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7月10日,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市委书记黄赞佳作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辅导报告,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根本,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干部作风,要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实力湘乡、活力湘乡、和谐湘乡。

  7月26日,市委中心组邀请湖南著名区域经济学专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区域社会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翔教授作“中部崛起”专题讲座,除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外,全市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市直正科级单位党政正职列席参加了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锋主持会议,他总结说,湘乡地处湘中,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尤为重要,全市党政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意义,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部地区的发展定位和特点,以新的思路促进中部崛起,振兴湘乡社会经济。

  “中部崛起”专题讲座之后,市政协主席贺金荣作了“如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央5号文件)”的辅导报告。要求党政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学习好、贯彻好《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意见》作为一项统领全局、带动全局、推进全局的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何锋部长还对8、9月份全市的理论学习作了安排,一是在全市全面掀起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热潮,二是继续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三是积极宣传和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四是在8月份的适当时间,将对全市科级单位中心组的学习进行督查。(贺文春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湘乡市委学习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