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江市委中心组2006年第三次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56 红网

  7月26日至29日,洪江市委中心组举行了第三次集中学习,学习由市委书记刘克立主持。在学习过程中采取了集中学习与分散思考,宣读内容与发言讨论相结合。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听取中南大学商学院熊勇清博士、教授、副院长就《现代管理方法与艺术》上辅导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以及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所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直涉工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属企业厂(矿)长、经理、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

  熊博士从科学的决策、规范化管理、观念的变革、积极的态度、领导艺术与技巧、培养团队精神六大方面对现代管理和艺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构建的加速、市场竞争加剧、企业管理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如何更好发挥领导作用、激励员工、让企事业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是当前各行各业领导所面临的重要课题,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和领导艺术是提高领导人员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锦湘同志组织学习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常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常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

  通过认真学习,发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听了熊博士现代管理方法与艺术的辅导发言,在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水平的基础上,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管理理念、方法和领导艺术的管理人员,对日后的工作能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建党85年以来我党革命建设的历史,总结了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建设经验,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也是新时期指导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以“八荣八耻”为具体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论述,代表了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依法治国与以依德治国相结合的治国方略,是我们党关于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导方针,为在当前形势下辩别是非、区别善恶、分清美丑提出了新的要求,必将对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市委书记刘克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一、中南大学商学院熊博士、教授根据当前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形势、中国企业现在面临的全新经营环境,从六大方面对现代管理方法与艺术进行系统、全面的阐述,希望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领会,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二、胡锦涛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要是非标准鲜明?要价值导向明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树立本位主义荣辱观的重大意义;要营造氛围,使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深入人心,要加强领导,确保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三、胡锦涛总书记85周年讲话,高层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纵揽全局,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先进性是我们党的本质特征,既是一以贯之的,又是与时俱进的,我们要根据形势的发展,对党的先进性注入新的内涵,引领时代进步,努力实现人民利益。要深刻认识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黄平生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洪江市委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