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兼具中西背景 21岁温州小伙成意最年轻华人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温州小伙刘成今年21岁,是意大利安科纳建筑工程大学的在读大学生。在今年安科纳议员选举活动中当选,成为意大利最年轻的华人议员。

  在意大利学习、生活了十几年的刘成,精通意大利语,了解当地历史文化、法律,又有着扎实的中文基础。因为兼具中西背景,3年前,还在读高中的刘成被意大利马尔凯大区

法院、检察院、移民局相继聘请为翻译,为当地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

  今年5月,安科纳又开始了5年一次的议员选举活动。根据意大利法律,在当地的一万名非意大利人或欧共体移民中可以直接选举产生两名议员。

  在取得家人的支持后,刘成正式报名参选。电视演说、传单、报纸,每位参选人通过各种形式发表自己的竞选声明,竞争非常激烈。

  5月28日,选举进行投票,刘成和一位孟加拉人击败了各自对手,顺利当选,刘成成为意大利最年轻的华人议员。当选后的这两个月,刘成对工作投入极大热情,主要致力于建议政府放宽对移民入籍的条件。

  据温州市侨办副主任周三荣介绍,意大利普拉托省一共只有15万人左右,而温州人就有三四万人。选举时会有更多的选民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