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启口之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19 大众网-农村大众

  那天,我第一次来到候机大厅,还要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找一个素昧平生的人要我的机票。我拖着沉重的行李在候机大厅挪蹭,样子肯定有点狼狈。

  忽然有人轻轻拍了我肩头一下,说:“那里有行李小推车,免费的。”

  这时我才发现来往穿行的旅客中,很多人用一个小铁车推着行李,在大厅的一角还

放着一些这样的小车。那人说完就走了,待我反应过来打算说声谢谢时,人已不知去向。

  那人的启口之劳省了我的大力,我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也用小铁车推着行李在大厅里健步走来走去。

  这简单的启口之劳是不求回报的,起码这人的这次是这样的。它太简单了,很多人可为,可有人为,有人不为;为者则体现了一个爱人者助人为乐的心理境界。

  我也学着做这种启口之劳。有一次我骑自行车赶集,看到一个浇地的人的田里,水往路边的沟里跑,我也没下车子,用手往沟里一指,冲着远处看水的大喊一声:“跑水了!”待我骑出几十米,侧脸一看,看水的人扛着铣大步流星地往水沟奔去。我心里话,再刁钻的人我招呼他,他也不会骂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