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浪漫故事,从威尼斯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23 新民晚报

  

浪漫故事,从威尼斯开始
浪漫故事,从威尼斯开始

  影视明星周迅近日走进《可凡倾听》节目,一脸幸福地谈起了她和男友、形象指导李大齐的感情。沉浸在爱情中的她面对镜头不时地微笑,还透露,自己的这段情缘是女明星刘若英从中撮合的……

  若英牵线

  周迅说,她和刘若英是好朋友,刘若英去威尼斯当评委,她就赶到威尼斯去看刘若英。刘若英很忙,而她几乎成了游手好闲的人,每天晒晒太阳喝喝咖啡,就等刘若英归来。周迅说:“我们常坐在海边喝红酒。一次我对她说,你介绍一个造型师给我吧,我穿衣服实在是太烦了。刘若英说,好啊,有个叫李大齐的,挺适合你,他也是天马行空的人。但他很会给艺人省钱,不会买贵的东西,只会买适合你的东西,他还搞创作。我觉得很好,刘若英于是把李大齐的电话留给了我。但我说过后就把这事给忘了。两三个月后的一天,我又想起来了,就给李大齐打电话。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电话沟通,也没碰过面。”

  命中注定

  “通了两三个月的电话,在‘华纳’周年庆典时,我们终于撞见了……那次见面,双方印象都很好。后来,他来北京看我。那是个冬天,拍戏结束后,我对他说,我大约多长时间会赶到他那儿。他就在桌上放了一杯热咖啡和一杯热巧克力等我。我还以为这是我俩喝的,没想到,他说,因为他不知道我爱喝什么,只知道很多女孩都爱喝热巧克力,所以,他既买了热巧克力又买了热咖啡。让我感动的是,喝到嘴里还是热的,他就是那么细心的人。”

  “他很善良,而且非常有才华。这我没有办法用语言来解释。我们两个人感觉非常好,就像电影《2046》中说的道理一样,在合适的时候碰到了合适的人。我早三年认识他,可能就没有这个缘分了,真是命中注定。”

  共同爱好

  周迅说,他俩有很多共同的爱好,都喜爱玩具、文具,李大齐还收集机器人。因此,他俩都爱逛文具店、玩具店。夜深人静时,他俩还喜欢骑着自行车穿越城市,那感觉特别舒服,白天所有的喧闹嘈杂都没有了。

  周迅说:“晚上在上海散步是很舒服的,北京也一样。在北京,我们夜晚骑车到什刹海那一带,感受中国建筑和山水的诗情画意。他是我碰到过的最浪漫的男孩。在香港的天桥上,我们还有过一次非常浪漫的约会。我说自己小时候最喜欢的电影就是《超人》,因为,超人会飞,给人以想象力,会帮助大家,所以也想当超人。我说的时候,他静静地听着。因为我去不了台湾,我们只能在香港约会。他就在台湾帮我到处找超人玩具,买来送给我。我一见‘超人’,就惊喜得大叫。他真的很细心。”

  意外惊喜

  周迅说,今年初,她在泸沽湖拍一部公益片,在片中她扮演的是希望小学的老师。那时,李大齐偷偷地赶到泸沽湖来看她,还让周围的工作人员瞒着她。“那天,我从泸沽湖回到丽江,突然在马路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起初我还以为是幻觉呢。原来,他想给我一个意外的惊喜。在泸沽湖拍片非常艰苦,他的突然出现,给我带来了温暖。”

  周迅坦言,她在李大齐面前比较任性,李大齐也非常支持她的事业。问她如果将来他们生活在一起,当她拍完戏回家推开门最希望看到的是什么时,周迅说:“有他就行啦,不用别的什么。”说完,周迅哈哈大笑起来。

  首席记者俞亮鑫

  周迅

  李大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